杨明扬先生、薛涛先生收徒仪式在河南原阳县举行

日期:2013-02-22 22:17:20 作者:薜涛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月18日,山东快书(高派)一代传人杨明扬收徒、刘方平拜师;二代传人薛涛从艺20周年收徒,卢彦冰、甄进超、蔡金柱、刘刚、段亚明拜师暨《薛涛曲艺作品选》首发仪式在闻名全国的大米之乡、宰相之乡河南省原阳县举行。中华山东快书研究会会长、艺术大师高元钧之子、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高洪胜;中华山东快书研究会副会长陈勇、杨建国;河南武警总队政治部文工团长、军旅剧作家陈红旭;新乡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申之珉;原阳县人大主任周庆民,副主任李国领、刘学晔;原县政协主席刘宗训;县政协副主席孙清河、胡海玲;原阳县组织、宣传、文化、文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有关领导;曲艺界及高派山东快书诸家弟子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收徒拜师仪式。
    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教育家杨明扬先生今年已83岁高龄,本次新收弟子刘方平来自山东快书发源地——山东省临清市。老人说,他因年纪大了,原则上不再收徒。正因为刘方平来自山东快书发源地的特殊性,才决定收了他,想传授弟子一些技艺,进一步促进山东快书在其发源地发扬光大。
    山东快书(高派)二代传人薛涛自1993年起,就跟杨明扬先生学习山东快书创作、表演技艺,2004年,正式拜杨明扬先生为师,成为山东快书(高派)二代传人。20年间,他扎根原阳,坚持山东快书创作及表演,说新唱新,为活跃基层文化及山东快书在原阳的推广普及做出了积极贡献。现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华山东快书研究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曲艺)艺术师、原阳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原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高派)代表性传承人。近期出版了《薛涛曲艺作品选》一书。
    在收徒仪式正式开始前,山东快书(高派)一代传人杨明扬、陈勇、高洪胜携众家弟子向山东快书一代宗师高元钧先生遗像三鞠躬,表达对一代宗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杨明扬先生的收徒仪式,由新乡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申之珉主持,中华山东快书研究会会长高洪胜担任监师;薛涛的收徒仪式,由濮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郭齐鸣主持,新乡市牧野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马世星担任监师。整个收徒仪式隆重热烈又不失传统,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

0.jpg

山东快书研究会副会长杨建国致辞

2.jpg

参加仪式人员

 

 

 

 5.jpg

 

高派山东快书传人向一代宗师高元钧遗像三鞠躬

6.jpg

刘方平向恩师杨明扬先生呈送拜师帖,高洪胜先生担任监师

7.jpg 

刘方平与师父及监师高洪胜先生合影

 

 

 

8.jpg

薛涛新收弟子向师父、师母行大礼

9.jpg

薛涛夫妇与新收弟子合影

10.jpg

薛涛携众弟子与恩师杨明扬先生合影

11.jpg

薛涛携新收弟子与高洪胜先生合影

12.jpg

杨明扬先生致答谢词

 

3.jpg

原阳县原政协主席刘宗训(右)、人大主任周庆民(中)、人大副主任李国领(左)参加收徒仪式

4.jpg

高洪胜先生(右)、杨明扬先生(中)、陈勇先生(左)参加收徒仪式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