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坠子研讨会商丘召开

日期:2014-10-31 21:31:18 作者:记者王惠斗、李家勇 信息来源:大公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全国河南坠子研讨会在商丘召开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记者王惠斗、李家勇)10月31日上午,商丘市召开全国河南坠子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曲华江、中国曲协快板艺术家李立山、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等一批群众喜爱的曲艺家参加。

  据了解,河南坠子源于河南,由流行在河南和皖北的曲艺道情、莺歌柳、三弦书等结合形成的汉族曲艺形式。自道光年间在开封形成以后,在18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逐渐成为流传全国的大曲种,流行于河南、天津、北京、安徽、山东等约26个省、市、自治区。并形成了不同的流派和风格,造就了一大批著名的艺人和艺术家。2006年5月20日,河南坠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商丘市委宣传部部长贾瑞琴介绍说,近年来,商丘曲艺的发展更加令人瞩目,商丘各县区均有几十个曲艺团队及众多民间个体河南坠子艺人,深受群众欢迎。另外还有张勇敢等曲艺家创办的4家“少儿曲艺培训学校”,培养出一批批少儿曲艺优秀人才,为河南少儿曲艺的传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全国河南坠子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商丘召开,正说明了商丘市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对发展曲艺事业及文化建设的重视。”河南省曲协副主席鲁银海告诉大公网记者。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