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转《老汉背妻》获2023中国村歌金曲及第十一届(2024)乡村春晚优秀表演奖

日期:2024-01-08 11:04:44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24年1月6日晚,2023中国村歌金曲颁奖暨第十一届(2024)乡村春晚录制活动在陕西丹凤县举行。宝丰豫鹰文化有限公司经理贾滚子率团一行四人应邀参加,非遗传承人郑秋霞表演的二人转《老汉背妻》荣获“最佳优秀表演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进行了颁奖,《魅力丹凤》《点亮心灯》《老汉背妻》等13个节目荣获全国村晚最佳表演奖,村歌《诗香联盟》《火红的日子和向往》等6首歌曲荣获中国村歌金曲奖。

dachshund

dachshund

据了解,全国乡村春晚起航于2013年,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乡村文化振兴专业委员会发起举办。十年来,各地乡村和基层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同打造形成了“村晚”乡村文化品牌。

dachshund

dachshund

本届乡村春晚坚持突出春节特色,把原汁原味的乡村歌舞带给亿万观众。活动分为“俺要上村晚”“村晚要上俺”“要上俺村晚”三个阶段进行。主会场设在陕西商洛丹凤县,全方位展示中国乡村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向世界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让世界看到中国幸福乡村的笑脸,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

dachshund

贾滚子即兴创作河南坠子《努力建设新丹凤》

努力建设新丹凤
(河南坠子)
作词:贾滚子
二十大精神如春风,
春风吹暖丹凤城,
丹凤人民一条心,
团结奋进腾巨龙。
太平盛世求安定,
政通人和万事兴,
大步迈入新时代,
不忘初心担使命。
“两个确保"是目标,
"十大战略"高水平,
科教兴县搞创新,
文化名城展新容。
低碳排放减污染,
山更秀丽水更清,
文旅兴县开新篇,
乡村美丽要振兴。
优良传统要发扬
建好文旅康养城。
奋勇争先紧跟党,
实现伟大中国梦,
认真贯彻二十大,
努力建设新丹凤。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