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包广山自编河南坠子唱心声

日期:2014-10-31 21:35:10 作者:李杨 信息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包广山在自拉自唱。

包广山在自拉自唱。

 

  □晚报记者 李 杨 文/图

  自己谱曲写词

  唱河南坠子的是包广山,今年59岁。三四岁的时候,包广山突然双目失明。14岁时,包广山拜一位开封人为师,学唱河南坠子。

  五六年前,包广山从老家泌阳来到市区,在市菜园街租房子住。每天晚上,包广山都会到街头卖艺,靠唱河南坠子养活自己。唱得多了,包广山开始学着自己谱曲写词。连包广山自己都没想到,当他在街上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河南坠子时,竟获得了听众的好评。

  “一开始我对自己写的河南坠子挺没信心的,可听众的喜爱让我有了自信。”包广山说,平时他爱听广播,听到驻马店的很多部门临近春节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政府心系残疾人……他很受感动。于是,他就想创作一段河南坠子,夸夸自己的家乡。就这样,河南坠子《我的家乡驻马店》诞生了。

  自强不息的他收获了爱情

  昨日下午,包广山在妻子的带领下,来到前王社区,为辖区居民演唱《我的家乡驻马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包广山演唱河南坠子时,他的妻子王晓苹一直默默地坐在旁边注视着他。说起自己的妻子,包广山有些哽咽:“我们都是苦命人,能和她在一起生活,是我的幸运。”

  原来,包广山来到市区之后,每天晚上都会在街头卖艺。在附近捡废品的王晓平见他双目失明,经常帮助他。得知王晓苹曾有一段失败的婚姻后,包广山向善良的王晓苹说出了想与她一起生活的想法。

  看到包广山虽然双眼失明仍自强不息,王晓苹同意了。就这样,两个不幸的人走在了一起。王晓苹成了包广山的“眼睛”,包广山成了王晓苹的依靠。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