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游记(相声)

日期:2023-11-10 20:35:23 作者:倪全胜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新西游记

相声

倪全胜

甲:你知道西游记有哪个妖怪最后吃到了唐僧肉吗?

乙:唐僧一路有孙猴子保护着,哪个妖怪也没吃到呀!

甲:错,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就吃到了唐僧肉,不仅这样,还赚了唐僧一大笔钱!从此哥俩成了当地有名的百万富翁

乙:这倒头一回听说。

甲:话说当年孙猴被金角大王的一句话“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我吗?”忽悠收进宝瓶后,唐僧也被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抓到了。

乙:有这么回事。

甲:妖怪们都知道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但又怕唐僧的徒弟们报复,所以抓到后一直存放着想吃但不敢吃。

乙:那倒是。

甲: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原来是太上老君的两个学生,仗着后台硬,这次收了孙猴后,更少了后顾之忧,抓到唐僧就把唐僧扒光,准备洗干净煮了吃。

乙:这回唐僧危险了。

甲:可把唐僧扒光衣服后,金角大王他哥俩看到唐僧后背刺着两行大字:看病贵,看病难,平时想着多攒钱!

乙:说得不假,现在病不起。

甲:金角大王哥俩见此好奇问唐僧道,这是谁给你刺的字?快快老实招来,省的给你灌辣椒水上老虎凳。

乙:谁都怕大刑伺候。

甲:唐僧吓得战战兢兢,满头直冒虚汗,大呼好汉饶命,我一一如实招供,他说,是我妈妈给刺的,那年妈妈生下我后,怕我养不大,听说我们家乡有个风俗,就是孩子生下后妈妈咬掉吃下孩子的小脚趾就能保孩子平安长大,妈妈咬下我的小脚趾吧唧吧唧吃下肚后,还在我背上刺了这些字,告诉我平时要多攒些钱,有病时能请的起大夫。

乙:他妈也是一片苦心。

甲:金角大王哥俩听这么一说,转念一想,吃唐僧肉原来是可以吃出理由的,吃出理由就不用害怕有谁报复,这种吃法更可靠,于是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他哥俩私下一嘀咕,对唐僧说,我哥俩都是医生,一个学西医,一个学中医,包治各种疑难杂症,刚才看你气色不好,满头直冒冷汗,一定有什么大病缠身,你可以先一千两银子挂个号,给你全面检查一下身体。

乙:眼看要被吃掉,唐僧能不冒冷汗吗?这妖怪真是老虎挂念珠——假慈悲。

甲:唐僧说,这太好了,我早想检查一下身体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是这么多年我忙着赶路取经也顾不上什么体检,可怜我出家人也没什么钱财,不管先欠着账,看完病后再想法补交行不?金角大王哥俩听了连连点头,说,可以,可以,我们这里虽然不免费医疗,但医者仁心,每个人在我们这里看病都可以七折优惠,先安排你全身检查一下吧。

乙:掉陷阱里了。

甲:核磁共振,x光透视,钡餐,肠镜,早早孕试纸,核酸检测,一通乱七八糟的检查下来。金角大王哥俩表情严肃的对唐僧说,由于你常年辛苦跋涉,风餐露宿,导致你过度劳累,积劳成疾,你的身体现在非常糟糕,患有多种急慢性疾病:有青光眼,高血压,胃溃疡,肝硬化,心衰竭,肾衰竭,静脉曲张,脾肿大,内痔外痔混合痔还有肚子里面长疙瘩,再不治疗就得挂,现在需要全身麻醉,给你动个综合手术,可保你从此后身体健康,万寿无疆。

乙:真能忽悠。

甲:动过手术后,唐僧被推出手术室,小妖们扶唐僧下地,唐僧看着金角大王银角大王正围桌吃着饭,把酒言欢,他不知道那些下酒菜正是他身体里被摘除的器官,被他们烹饪成了各种美味佳肴,其中有:红烧肥肠,爆炒腰花,凉拌肚丝,油炸腿排。他听金角大王哥俩说:恭喜给你做的各项手术圆满成功,我们给你摘除了一半的胃,根除了你的胃溃疡,切除了你一尺三寸的大肠,根治了你的痔疮,摘掉了你的一只眼,治好了你的青光眼,摘除了你的一个肾,治好了你的尿毒症,锯掉了你的一条腿,你以后再不会得静脉曲张。各项医疗费减免后总计十万两白银,我们另外免费赠送给你一副拐杖,一个眼罩。这些欠账你不交也行,但你将永久失去诚信,就算到西天也见不了佛祖,取不得真经。

乙:骗术高明,不仅吃上了唐僧肉,还骗到了巨额钱财。

甲:一听欠账取不了真经,唐僧当时就慌了,从宝瓶里放出孙猴,告知原委,要孙猴替他想办法还账,孙猴哭丧着脸说,你欠这么多钱,就是卖了我给人耍猴也还不上。

唐僧大怒,念起了紧箍咒:天灵灵地灵灵,弄不来钱你头疼,天灵灵地灵灵,弄不来钱你头疼。连念三遍,孙猴受不了了,大喊:师傅快别念了,我马上回老家,把花果山水帘洞卖了替你还账。

乙:嗨。

 (作者单位:虞城县交通局虞城)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