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坠子刘”,访河南坠子名家刘瑞莲

日期:2013-01-13 21:43:40 作者:黄体军、景佳 信息来源:苛泽大众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走近“坠子刘”

——专访菏泽市坠子表演艺术家刘瑞莲

 

热爱戏曲的菏泽市民都知道,菏泽有个“坠子刘”,有的说是她嗓音纯美甜脆、吐字清晰俏丽的坠子皇后,有的赞她是行腔明快、节奏流畅、音区变换自如的俏口艺人。但在记者眼中,她不仅是一个艺术家,更是一个达观坚强的女人,一个执着于艺术事业的实干家。

 

 

   好一个大名气的艺术家

 

616傍晚,记者偶经菏泽牡丹园,忽然被附近巷子里传来的高亢的坠子声所吸引,记者寻声而去,只见一位身着红衫黑裤,手持简板的女艺人,被众人团团围在中间边谈边唱。嗓音纯美甜脆,韵味清新高昂,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位听众,她是谁?怎么感觉这么眼熟?记者向旁边挨着的一位中年妇女问去,连问三遍才回过神来的这位中年妇女向记者反问:“她是谁你都不知道?她是菏泽的坠子刘,唱坠子里的老一。”经此提醒,记者才想到,原来她就是大名鼎鼎的艺术家刘瑞莲啊!难怪声音这么好。

作为这么大名气的艺术家,还热衷于在这么简陋的条件下打地摊演出,真不愧是“坠子刘”,记者心中莫名生出几分敬佩。

“坠子刘”名气大,一点都不为过,记者随意在百度上搜索“河南坠子刘瑞莲”,竟搜出了相关词条958项,就连普通的农村百姓都称其为第一,可以看出刘老师在曲艺界的地位,约好采访事宜,刘瑞莲爽快答应,向记者展示了她的豪爽。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