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 从认识到携手

日期:2011-12-06 21:01:46 作者:吕武成 信息来源:河洛大鼓网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我是一个民间艺人,曾经从事我们河南洛阳一带的一种民间曲艺艺术——河洛大鼓,但这种民间艺术近些年却濒临灭绝的境地。为了挽留这种珍稀的民间艺术,开始拚命地整理记录这方面的资料;为了记录资料的方便,逐渐接触了电脑,练就了一手比较娴熟的文字处理技术;为了查找更多的相关资料,熟悉了网络,在茫茫的“网海”里细心的捞针;为了让自己的作品走向网络,让更多的人了解河洛大鼓艺术,渐渐地不满足于博客的局限性,便想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站。于是,由免费到收费空间,由简单的htm网页制作,到较复杂的ASP,象一个姗姗学步的孩子,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
常言说,人过三十不学艺,过不惑之年才接触电脑,一切靠自学,象黑夜中摸索着走路,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啊。刚学会上网的时候,在网络上瞎摸乱撞,东游西逛,查找点东西谈何容易?这时候有人给我说,你可以在网上搜啊。怎么搜?告知:在百度上输一下想找的关键词就可以了,试着输了“河洛大鼓”四个字,果然百度给我展现出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于是认识了百度。
从此后,当有任何方面的疑问,我都想请教百度,每次基本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百度成了自己的良师益友,更成了网絡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当时建网站的初衷完全是出于个人爱好,是为了自己在网上发表点东西方便,也为了扩大河洛大鼓艺术的影响力,并没有考虑用网站来赚钱。但建网站需要空间和域名,还有每年的上网费用,这些都得自己掏腰包啊!自己倒贴还不算,还得搭上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维护和更新。自己本身经济就相当拮据,一年年的贴下去,还真有点赔不起啊。以后就接触到“广告联盟”这个概念,了解到“把广告放到自己网站上就能赚钱”的信息,便想试一试。纵观国内外的广告联盟,唯有百度最熟悉,最亲切,也认为最牛!于是就选择了百度。
当我踌躇满志地向百度提交申请,两天后就收到了百度的回信:
很抱歉!您的网站或软件尚不符合百度联盟的要求,暂时不能通过审核。
未通过原因:
您的网站在内容方面有待完善和提高,建议您在完善后再申请。
请进一步了解相关业务说明和条件,并确认您的网站或软件符合要求,然后再次申请。
看罢信后,象兜头泼了一瓢冷水,自己建站几年,自以为网站内容比较丰富,设计也算合理,可为什么百度看不上呢?难道百度的门槛这样高?算啦,既然人家看不上咱,咱也就别高攀啦!于是就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把这事搁置下来。
过一段时间后,又觉得不死心,别的网站比我的简单得多,都投放了百度的广告,自认为我的网站不比他们的差啊,莫非是他们审核时疏忽了?再试试,碰碰运气吧!于是就又重新提交了申请。结果得到了上次一样的答复:网站或软件尚不符合百度联盟的要求,暂时不能通过审核。如此反复几次,得到同样的结局。
我仔细揣摩,似乎悟出了些百度不能通过的原因:我的网站可能太专业了,“河洛大鼓”本身就是一种地方性的民间艺术,仅在河南洛阳一带流行,地域很窄,何况这种“河洛大鼓”艺术又是频临灭绝的珍稀地方曲艺,就是河南人也了解得不多。全国很多地方还不知道“河洛大鼓”是什么玩艺儿,更不用说国外了。这样一个冷门的艺术,其网站能“热”到哪去?因此建站四年了,访问量一直稀少,正常情况下,一天也就百十个IP。对于这样的“冷站”,百度联盟可能是嫌访客稀少,IP低,广告点击率就低,很难保证广告主和发布商的经济效益。作为国内最牛的广告联盟,不会同情站长为振兴河洛大鼓艺术所付出的公益性行动,人家要从自身及广告商的利益等角度考虑,因此被拒绝。
怎么办,难道说就这样放弃?不能!我一方面不断地丰富网站的内容,这也是提高访问量的前提;另一方面在各大论坛发帖,宣传网站,扩大影响,以此来吸收更多的访客。又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努力,功夫也总算没白搭,网站的访问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每天的访问IP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能达到七八百以上,有时甚至过千了。经过这次的努力后,再次惴惴不安地向百度提出了申请。
另人欣慰的是,这一次通过了!或许是我“死乞白赖”的执着感动了百度,也或许是我的网站流量符合了百度的要求……总之是成功了!我无法表述内心的喜悦之情,从此攀上了百度,和中国第一搜索引擎成了合作伙伴,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于是,我急忙将广告代码投放到网站。
三四个月过去了,收到了百度联盟的第一笔汇款:133.1元,平均每天一元多点儿,也许很多人会嗤之以鼻,这点收入值得一提?是的,在当今社会,每天一块多钱微不足道,网站一年下来的收入也许不够我用电脑的电费,更不用提网费、域名费和空间费,还有自己的心血。但我已经知足了,毕竟网站有了自己的第一笔收入啊。
更重要的是,体验了与百度联盟的愉悦与尊贵。加入了百度联盟,方能感受到在百度联盟这个大家庭里,会员之间人人平等的融洽气氛。百度不会因是个小站,不能带来大的效益而歧视你,会员之间,不论大小尊卑,一视同仁。这种感觉,这种氛围,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
说实话,没打算用我的网站赚多少钱,发多大的财,我也明白,要想发财,建这样的冷站是不行的。加入百度联盟,重在体验,承蒙百度没有把我抛弃。钱,固然重要,但兴趣和事业更重要。
百度是大海,我是融入大海的一滴水……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