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三结义(相声)

日期:2023-11-19 20:33:05 作者:倪全胜 信息来源:本站投稿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桃园三结义

相声

倪全胜

甲:你可知道,刘关张这哥仨最早都是生意人。刘备是编卖草席的,关羽是卖大枣的,张飞是杀猪卖猪肉的。

乙:不假。

甲:这天,这哥仨在大街上碰到一起了,关羽迎面认出刘备是前几天卖给他草席的那个人,上前一把揪住他不放开,喊了一声:“大耳贼”你哪里走?

乙:刘备双耳垂肩,耳朵是大些。

甲:刘备见此挣扎道:你这个放屁不知道脸红的瘪三为何拦住我?

乙:关羽面如重枣,是红脸王。

甲:关羽道,上次我在集市上买了你一条草席,你说这草席又大又厚两个人都能睡下,我回家打开一看,一个人也睡不开,只能当车垫子,我要法院去告你,快把席钱退还给我。

乙:原来刘备是个奸商。

甲:刘备分辨说,就算我做工有点偷工减料,这也不能光怪我席小,怪你长得太高大,我的产品那都是纯手工打造,绝不属于假冒伪劣,俺“辛辛苦苦编张席,能铺能垫没问题,怪你个高铺不严,大不了早上冻窜稀。不行再买七、八张,席多也能铺的密。你若告我没道理!!”

乙:刘备还想着再多卖点这偷工减料的残次品!

甲:这边刘、关两人正杠着呢,那边张飞也一把抓住关羽,嚷嚷着要去见官。

乙:这又是咋回事?

甲,只听张飞对关羽怒气冲冲说道,前几天你在路上吆喝着卖新疆大枣,甘甜无比,我买了十斤,回家打开包装一看,哪有什么新疆大枣,都是本地的山药蛋,你这分明是挂羊头卖狗肉,我不拉你见官我拉谁?

乙:啊,关羽原来也是一位奸商。

甲:只听关羽说道,你这个黑大汉快离我远一点,你狗咬吕洞宾不知道好人心。一看你就是个吃货,吃得五大三粗,血糖肯定高得像珠峰一样,还想吃甜枣嘞!你这以后啥甜头也别想尝了,只能吃山药蛋了。你没听说嘛:虽说是一天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但,改吃山药蛋,寿向王八看。山药蛋降糖还降脂,常吃身体永康健。

乙:这理由无可反驳。

甲:那知刘备看到张飞连忙一步向前,气势汹汹质问他道:我吃你卖的好几次老母猪肉了,嚼都嚼不烂,可是每次你都骗俺说,你的猪肉现杀现卖,鲜香无比,比超市的僵尸肉强太多。

乙:啊!原来这哥仨都是奸商。

甲:只听张飞辩解道:老母猪肉是真好,嚼到嘴里烂不了。只能细细嚼来慢慢咽,胜过那狼吞虎咽得胃炎。哇塞!多吃母猪肉,健康又长寿。

乙:这理由也是无懈可击。

甲:刘备听张飞这么一说,倒把他一下逗乐了。他说,哈哈哈,原来咱哥仨彼此彼此,都是同道中人,不如拜个把子,以后在事业上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共同进步。

乙:这是狼狈为奸了。

甲:张飞说,好呀,太好了,我家就在附近,不如到我家桃园里去举行结拜仪式,拜完了,我杀个猪,大碗喝酒,大碗吃肉,岂不快活?

乙:到张飞家的桃园里拜把子去了。

甲:刘关张哥仨在桃花盛开的桃园里共同举酒结义,对天盟誓,刘备领念誓词,他祷告道:刘关张三人为了早日发财致富,今日在此结为异性兄弟,以后在一起做买卖时万一和哪个爱挑毛病的顾客发生了冲突,都由三弟张飞脱光脊梁,露出花臂,亲自和闹事者对阵。三弟他嗓门大,面貌凶,又能言善辩,那真是被子窝放屁——能文能武,他定能辩倒、吓退所有刁蛮顾客,一举成功!!!

乙:张飞和顾客骂架,那他大哥刘备、二哥关羽干啥?

甲:刘备,关羽负责站立一旁,给张飞携衣裳,加油鼓掌!!鲜花还要绿叶衬啊,一个好汉两个帮。

乙:敢情这累活、苦活、难干的活都叫三弟张飞落了,他俩老大在一旁看不花钱的大戏,真是十八岁的精不过二十的!!

甲:只听刘备继续向上天祷告:我们哥仨今后做买卖时一定大力发扬往日优良传统,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如违此誓,天打五雷轰,不得好死!言犹未毕,天边突然生出一块黑云,远远一个闷雷,把刘、关、张三人一起炸昏在地。

乙:报应来的太快了。

甲:半晌,三人徐徐苏醒,刘备叹口气道:唉,这回差点没整死机,看样子我们哥仨这生意买卖干不成了,罢罢罢,从此,两位贤弟跟我闯荡江湖,讨伐曹贼,匡扶汉室,拯救天下苍生,可否?

乙:痛改前非洗心革面了。

甲:张飞道,哥哥是刘皇叔,振臂一呼,天下志士云集,我们早该如此,待俺杀头上好乳猪,吃饱了,咱哥仨一起上路干革命。

乙:这回不再吃老母猪肉了。

甲:只见张飞快步走到一头小乳猪前,把一只水管直接插入猪嘴,只一会儿功夫,小乳猪就像吹的一样胖了起来。刘备、关羽忙问,杀猪杀尾巴各有各的杀法,不知三弟这是哪种杀法?张飞见问如梦初醒,连忙拔下水管,不好意思挠挠头说,卖注水猪肉习惯了!

乙:嗨。

作者单位:虞城县交通局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