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喷空喜剧周,直播送欢笑”不出家门尽尝开心宴

日期:2022-04-25 18:52:03 作者: 信息来源: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640_003.jpg

640_004.jpg

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曲艺家协会、喷空团队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活动,将于2022年4月26日至2022年5月2日在电影小镇世界大剧院通过大象新闻app—黄河音像出版社、明星有戏、百姓文化云、今日头条—明星有戏、石家庄云媒体中心、河南新频道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方言是孕育本土文化的土壤,就像河南戏发源于河南话一样。“喷空”是河南语言文化的演变和发展。作为近些年崛起的中原文化新名片,“喷空”用乡音、乡情讲述河南风土人情和大城小事,展现了独特的“豫式幽默”,是河南人自己的喜剧,深受大众欢迎。

受疫情影响,“喷空喜剧周”曾三起三落没有实现演出。因疫情原因,这次直播参演人数做了合理调整,节目也尽量调整成适合直播的才艺节目,大家通过各种办法,尽量呈现出有才有艺的喜剧节目,通过网络直播奉送大家。

自4月26日晚7.30分起,“喷空喜剧周”通过直播的方式连演7天,每天分别呈现不同的喜剧艺术形式:有喷空专场、话剧专场、喜剧小品专场、喷空剧专场、喜剧电影专场、鼓曲专场,让观众不出家门,通过观看直播体验不同喜剧形式带来的欢乐。

640_007.jpg

640_010.jpg

640_002.jpg

喷空团队已经成立16年了。16年来喷空团队坚持原创、坚持用河南话讲好河南故事,坚持绿色喜剧、坚持继承中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喜剧作品,深受观众欢迎。

本次”喷空喜剧周”是喷空团队16年坚持原创作品的一次集中体现,把积攒16年来的喜剧作品压缩成7场开心宴迎接二十大,也是将艺术发展成果回馈人民。”喷空创始人陈红旭说。

 

4
26

晚7:30

 

图片

喷空喜剧周
开幕式

图片

 

图片
{直播入口
}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26日

图片
大象新闻app-黄河音像出版社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进入观看
图片
图片

4月26日

图片
大象新闻app-明星有戏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进入观看
图片
图片

4月26日

图片
今日头条-明星有戏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进入观看

喷空简介


图片

“喷空”河南方言聊天的意思,2013年著名编剧、导演陈红旭将“喷空”发展成一门具有中原特点的幽默艺术形式。自2014年6月起,喷空团队坚持在小剧场演出,吸引上海、云南、大连、内蒙等外地观众乘飞机来郑州看喷空表演。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慕名来录制“喷空”作为文化交流回英国播放。一句“喷空不空,乐在其中”响彻中原大地。

《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香港《文汇报》等先后三百多家媒体报道,喷空被多家媒体誉为“中原文化新名片”。

目前喷空有三家剧场,40人的表演团队,电影小镇、足球小镇等旅游区开设喷空剧场,在全省率先实行文旅融合。河南农业大学、西亚斯学院、河南司法警官学院等多家大学成立了“喷空喜剧社”;与郑州科技学院联合成立“喷空喜剧表演班”使得这门新兴艺术快速发展。

喷空粉丝团喊出“南滑稽、北相声、中原喜剧看喷空”的力挺口号。



图片


陈红旭

“喷空”创始人、作家、编剧、导演、艺术策划。少年学艺,青年从军,历任战士、班长、排长、文化干事、创作室主任、文工团团长。两次荣立二等功,五次荣立三等功;担任团长期间,带领全团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两次。

现任河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郑州科技学院客座教授。作品曾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文学奖,中国文化部“群星奖”;全军第四、五、六、七、九届“战士文艺奖”;河南省第七、八、九届曲艺大赛金奖;河南省第十一、十二届戏剧大赛文华剧作奖、文华导演奖等。执导综艺晚会六十余台,创立的“喷空”幽默艺术形式被誉为“中原文化新名片”。

舞台作品有《幸福秘诀》《请您注意我》《当个好兵》《二七塔》《笑比哭难》等;影视作品有百集瞬间喜剧《家家有本快乐经》电影《不说不说就不说》《军中有戏言》等;旅游演艺作品有《一路有戏》《穿越德化街》;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陈门》(3卷)《风吹稻花》《婉玉水》中篇小说《演讨会》《博浪沙》等。



 

 


  • 责编:祁霖  马莉    监制:李海峰

  • 总监制:张颂扬


 

 

支付宝转账赞助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微信转账赞助

微信扫一扫赞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